江西财经大学曾剑平教授应邀来公司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2

1219日,江西财经大学曾剑平教授受邀莅临公司,为公司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主题聚焦于“外语科研的选题及课题申报书撰写”。此次讲座由学院陈泽源副教授主持,吸引了几十位热衷于课题申报和学术研究的教师参与。

曾剑平教授深入浅出地从课题研究的角度入手,明确提出选题时应具备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并引用爱因斯坦的观点:“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他以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和价值性为原则,激励教师们在选题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追求创新思维,真正实现有的放矢。同时,结合丰富的科研经验为教师们提供了多方面的选题来源,包括日常观察、深度阅读、翻译实践、学术会议、双语教学、课题指南等,并分享了一系列课题示例,涵盖国际传播、党的政治话语、中国式现代化对外话语等多个领域。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外语教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讲座不仅为公司教师提供了深度思考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也开启了教育教研创新之门。

供稿:邹玉梅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