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公司教育硕士顺利通过专项核验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6

日前,公司收到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的专项核验结果告知函,公司教育硕士顺利通过专项核验。

本次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教指委”负责实施,于2023128日至1210日组织29名教指委委员对31所院校的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会议核验。根据“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指标体系”,本次专项评估主要检查参评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公司产品体系的完备性和有效性,包括培养条件、培养过程和培养质量等设立3个一级指标,12个二级指标,27个核验点。公司除实践教学计划外,其他26个核验点全部合格。

公司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在学科教学·英语和教育管理两个专业招生,共培养研究生129名,初次就业率达90%,对口就业率达71.32%。近年来,公司从多措并举来提升导师队伍专业背景的契合度、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来提升教师基础教育/中职教育教研能力、积极与政府部门合作来构建教育硕士培养协作体、加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并强化实践教学指导与管理、强化课程与论文质量管理等多方面来提升教育硕士的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评估结果是对公司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公司将从培养条件、培养过程和培养质量三方面继续努力,争取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供稿:王玉梅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