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部分教师赴南京农业大学bat365在线平台调研交流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外语团队建设和专业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28日上午,学院陈泽源副教授一行六人赴南京农业大学bat365在线平台开展调研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bat365在线平台马秀鹏教授对公司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整体的教学现状和改革措施。其中,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主要涉及班级设置、课程设置和个性化需求三个方面。班级设置更多关注英语基础较弱者,将原来的精英班和普通班改为平行班和基础班;课程设置突出了院校特色,加强了ESP课程建设力度;个性化需求主要反映在,一是对于雅思、托福或四六级考试分数达到设定要求的员工,可以申请免修一学期的课程;二是对于英语零基础的员工,则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扶。

针对国际大环境背景下如何优化设置课程和课时,如何加强校企合作以及与日本高校合作等问题,日语专业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具体做法和经验,比如,与日本高校联合开展线上一对一的员工交流;又如,充分利用科技部外国专家计划项目,积极申请举办日本专家讲座,从而扩老员工的国际视野,提高员工的就业和专业发展机会。

关于英语专业教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通过认领不同章节内容的方式,英语专业相关的任课教师轮流讲授“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交流分享落实“三进”工作的经验做法;另一方面要切实支持课程思政建设,对积极申报省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教师或团队,学校予以奖励。另外,关于英语专业课程设置,加强校本特色通识核心课程体系建设,鼓励开设外国文化类课程,包括“跨文化交流”“丝路沿线国家文化”“欧洲文化”等,提升员工文化素养、精神气质和文化品格。

此次走访调研为公司外语团队建设和专业发展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理念。

  供稿:郭锐、王玉梅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