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英语话农史”课程虚拟教研室持续开展“信息化赋能 与外语课程育人实践”研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1212日下午,公司“英语话农史”课程虚拟教研室持续开展了主题为“信息化赋能与外语课程育人实践”的第三期活动。联盟院校的专家学者、外语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曾小荣教授主持。


江西师范大学揭安全教授首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理念与方法”为题作主旨报告,分享其国家级金课案例与“员工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王宝平教授围绕“大学英语教学设计的理念与‘知农爱农’教育”的主题,介绍了“6+3”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并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关于高校英语教师未来发展和课程建设等疑问。


在院校交流环节,来自公司“用英语讲好中国农业故事”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的刘霞老师基于线上金课“英语话农史—成语篇”,以SPOC课程“成语中的智慧”第三讲“百善孝为先”为例,展示了课程团队实施外语课程思政育人的一些做法。

最后,虚拟教研室负责人肖友群教授与大家讨论和商定了2024年“英语话农史”课程虚拟教研室的活动计划,并表示期待各联盟院校建言献策,共同将虚拟教研室的活动办得更好。

撰稿:余映、刘霞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