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学子在江西省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员工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26日,江西省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员工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了帷幕,共吸引了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等40所本科高校160多位选手和指导老师。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公司英语2102班刘晨曦、公管2201班孙雨婷和会计2201班刘子慧在公司指导教师陈泽源和吴萌萌的带领下协力合作,顺利晋级决赛,最终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喜获江西省赛区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复赛包含案例开发与展析、名言名句解读两个环节;决赛包含知识问答、情境述评、讲述中国故事三个环节。两轮比赛着力考察选手们的跨文化理解和思辨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团队协作及现场应变能力。备赛过程中,学院两位指导教师带领团队认真研读全国大赛精品案例,强化跨文化理论知识,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同时用心打磨案例脚本并进行多次排练,力求在赛场上展现公司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员工跨文化能力大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至今在全国高校连续举办了六届。在本次省赛中,选手们展现了对优秀的多元文化理解能力、丰富的中国文化与跨文化知识储备以及出色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一直以来,学院都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及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在教学中引领员工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此次大赛有助于促进公司跨文化交流和外语学风建设,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公司大学英语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全球化时代需求,培育胜任国际交流与合作任务的高素质人才。

供稿:曾妍   审核:郭旭